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搶打! 中榮1天打1萬劑AZ疫苗

2021/09/10 17:26

台中榮總開近20線施打疫苗,年輕人踴躍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新北某幼兒園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延燒,Delta變種病毒入侵社區。第8輪AZ疫苗今天上午開放預約施打,第7輪AZ疫苗目前也持續接種,台中榮總更以1日施打1萬人的施打量快速接種,報到接種率超過95%,留觀區也設在大型會議廳。這次預約大多是20、30歲年輕人,接種後留觀時直呼好像在電影院!

台中榮總1天施打1萬劑az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中榮接種民眾在大型會議廳留觀,環境舒適。(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榮總本週8日至10共施打2.2萬人,尤其 9、10日各施打1萬人,從早上7點開打至晚間8時,同時開17到19線看診、施打,每個時段為750人接種,如同大型快打站,但施打效能加快,從報到到完成接種約5到10分鐘就完成,預約施打民眾也說「好快喔!」

台中榮總1天施打1萬劑AZ疫苗,第7輪大多是年輕人預約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榮總開近20線施打疫苗,年輕人踴躍接種,醫師看診。(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榮總接種疫苗的人數及效率居全國醫學中心之冠,院長陳適安表示,這次施打對象大多為23至28歲的年輕族群,透過疫苗預約施打平台預約登記,中榮規劃高效率流動式接種流程,讓接種民眾能快速獲得疫苗接種評估與施打,大幅縮短等待時間,平均約10分鐘內可完成疫苗接種,為全一大亮點。

台中榮總開近20線施打疫苗,年輕人踴躍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榮總開近20線施打疫苗,1天開打萬人,接種大多是20、30歲的年輕人。(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榮總家醫部主任許碧珊指出,透過8月24單日完成近7000名台中市民疫苗接種的經驗,這波再改良,集中醫療資訊、簡化民眾健保卡插卡次數,原本民眾報到要3次插健保卡,查詢TOCC、醫師看診及確認身份及疫苗施打批號,減少到2次插卡,同時近20線看診及施打,並調整動線,施打區也集中於醫院研究大樓,不會進入醫院門診、住院區。

台中榮總開近20線施打疫苗,年輕人踴躍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中榮副院長葛光中也說,為避免施打群聚風險,仍保持社交距離,中榮在地上貼紙「腳丫」按指示行動,也隨時有廣播提醒,動員300人次協助接種。

中榮在地上貼腳ㄚ註記,指示民眾動線並保持社交距離。(記者蔡淑媛攝)

許碧珊提醒,面對Delta病毒入侵社區,「有疫苗就快打!並且盡快完成2劑施打,」不管是何種疫苗,打好2劑預防重重都能達到8、9成,如果只有1劑僅3到5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