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老了總是膝蓋痛? 醫:學會與退化和平共處

2021/09/09 18:44

醫師指出,隨著台灣邁入高齡社會,退化性膝關節炎這類退化性疾病只會慢慢增加。(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退化性膝關節炎這類退化性疾病會逐漸增加,醫師指出,目前針對退化性膝關節炎的治療指引,僅能建議運動及減少磨損,要學會與退化和平共處。

輔大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徐得愷在臉書粉絲專頁「徐得愷醫師Dr. SYU骨科日常」發文表示,退化性膝關節炎來自膝關節軟骨缺損、硬骨與關節周圍組織產生病變,所以主角是軟骨的磨損。目前還未有可讓軟骨再生的技術應用在臨床(僅有一些證據等級不高的小規模研究),因此一直都是醫學研究大熱門,目前主流共識是以運動及減少磨損為主。

徐得愷指出,目前退化性膝關節炎治療指引推薦為運動強化肌力、減重至BMI<25、有症狀者服用非類固醇類消炎藥。其他如:物理治療、護具、針灸、保健食品、PRP增生療法、幹細胞等,皆因證據等級不夠無法推薦。

徐得愷認為,對於新療法不必太排斥但須有正確認知,才不會抱有不實期待。徐得愷說明,針對退化性膝關節炎的目前建議就是好好運動保養加減重、學習正確的保護習慣,若能減少止痛消炎藥的頻率、避免過早換關節就算是治療成功,學習與退化和平共處才能進行更快樂的第二人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