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鯖魚肉質鮮美好處多 營養師:魚油營養能預防老化

2021/09/09 06:27

鯖魚的口感細膩且營養豐富,魚油中的營養素能夠保護心血管,預防腦部老化,並建議選擇中小型魚類會比大型魚重金屬含量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到日式定食店只選炸豬排為主食嗎?其實魚肉厚實與魚刺少的鯖魚也是許多人的愛好,營養師表示,鯖魚的口感細膩且營養豐富,魚油中的營養素能夠保護心血管,預防腦部老化,並建議選擇中小型魚類會比大型魚重金屬含量低。

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指出,每年入秋後,鯖魚的肉質最為肥美的,且鯖魚的魚油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DHA、EPA,能夠保護心血管,預防腦部老化,同時幫助人體代謝三酸甘油酯和膽固醇,對於內分泌、情緒和神經系統的調理都有幫助。另外,也含有維生素B、D,及多種礦物質,每週吃2-3次剛剛好。

夏子雯提醒,平時要盡量控制吃大型魚的份量,如旗魚、鮪魚等,因其為食物鏈頂端的魚,體內累積的重金屬含量會比較高,所以盡量選擇中小型魚,其重金屬含量不高,能安心品嚐、享用。此外,中小型魚的判別(分類標準):約兩個手掌可環抱魚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