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努力增肌成效不彰? 營養師:別太心急!

2021/09/07 17:37

蛋白質真的不需要吃到每天每公斤3克那麼多,1.6-2.2克就有效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持續重訓增肌一陣子但身材依然乾扁,肌肉量不足,營養師戴岑樺在臉書粉專「叮噹營養師」發文分享,增肌成效不彰可以從5個方面檢查問題,足夠的訓練量、營養補充並給肌肉充足的時間進行合成修復才是增肌的要點。

1、訓練課表問題:訓練量不足、強度不足

壯不起來!很大一部分是訓練出了問題,你的課表是否有多關節的訓練?是否有超負荷的訓練並且循序漸進進步?每一次訓練的強度是否足夠呢?請回頭找教練好好重新安排課表!

2、熱量吃不足

想要增肌,但又不敢吃東西,那是要怎麼變壯呢?按照常規來說要增肌的、變壯的,熱量攝取是需要要超過原本的TDEE歐。別害怕吃,要變強就是要努力吃。

3、碳水、蛋白質營養素規劃有問題

是不是有人一天吃3克蛋白質,狂喝乳清雞胸肉,但依舊看起來乾乾扁扁的?必須老實說,蛋白質真的不需要吃到每天每公斤3克那麼多,1.6-2.2克就有效果,除非是健美健體老手要追求更大的肌肉,另外,碳水與其他營養素的補充也是非常重要的,攸關運動表現及體能恢復的碳水、千萬別忘記運動前後的補充。

4、壓力太大,睡眠不足

壓力太大、睡眠不足時,壓力荷爾蒙會增加,對於肌肉合成也會受到阻礙。別忘了,休息是為了變得更強!請好好睡覺、充足睡眠。

5、太心急,短時間就要有成效

羅馬不是一天就造成的,肥肉也養成10-20年了,長肌肉也需要一定的時間,請耐心等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