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症狀確診者也會得「新冠長期後遺症」 醫引數據:有19%的機率

2021/09/06 12:37

醫師指出,無症狀武肺感染者,也會得到新冠長期後遺症,不可不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以為只有住院或住加護病房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的會有「新冠長期後遺症」,但醫師指出,這是錯誤觀念!有研究顯示,其實有19%的無症狀確診者也會罹患此症。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稍早透過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新冠長期後遺症症狀包括:疲倦、頭痛、耳鳴、味覺喪失、持續咳嗽、胸痛、心臟發炎、呼吸急促、心悸、肌肉疼痛、針刺感、腹瀉、腹痛、健忘、抑鬱、皮疹、反覆發燒。

黃軒提及,一項在亞歷桑那州進行的研究,其調查303位未住院的COVID-19確診患者,發現有68.7%(95%信賴期間,63.4-73.9)的這些門診患者,在30天後仍然有至少一個症狀持續存在。這當中,仍然有157位 (157/303, 51.8%) 的症狀,維持超過了60天以上,所以,不要以為輕症患者,新冠長期的後遺症也很輕、也不要以為無症狀感染者,就不會有新冠長期的後遺症!

另一項調查1千900萬左右的美國人,其中住院治療的病人,得到新冠長期的後遺症是那些未住院治療的46倍,研究的進一步調查顯示:

●有症狀的患者(住院):得到新冠長期後遺症機率是50%。

●有症狀的患者(門診):得到新冠長期後遺症機率是27.5%。

●無症狀感染者(住院/門診):得到新冠長期後遺症機率是19%。

有慢性病、季節性過敏鼻炎 後遺症更易發生 

黃軒提醒,有症狀,有住院的病人,仍然是易得到新冠長期的後遺症,但是無症狀感染者,依然也是會得新冠長期的後遺症,這些我們都不可不慎的!

黃軒指出,低教育的患者、有季節性的過敏性鼻炎、慢性病患者、自訢症狀嚴重者4因素,會讓確診者更容易發生新冠長期後遺症,建議臨床可以關注這樣的病患,可能需要更多,更久的時間去治療其後遺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