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吃出好膚質? 營養師:這些營養素要注意

2021/09/05 20:38

營養師指出,在飲食上攝取含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天然植化素、抗氧化物等的食物更能維持好膚質;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季接近尾聲,但太陽依舊強烈,除了使用防曬產品來保護皮膚,在飲食上也能吃出好膚質。營養師指出,除了防曬、保濕保養、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之外,在飲食上攝取含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天然植化素、抗氧化物等的食物更能維持好膚質。

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 」發文表示,維生素C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生成、抑制黑色素生成,建議每天可選擇2至3份高維生素C的水果如:芭樂、奇異果等。楊斯涵指出,缺乏維生素A容易導致皮膚乾燥,建議多攝取飲食中黃橙色的食物如:胡蘿蔔、地瓜等。維生素E可幫助抗氧化,減少傷害皮膚的自由基,可選擇如:堅果、植物性油脂。

楊斯涵提醒,天然植化素、抗氧化物可減少自由基、預防皮膚老化,建議可以攝取7色蔬果,分別為藍、紫、綠、白、黃、橙及紅七色盡量攝取不同顏色,以增加不同抗氧化物如:胡蘿蔔素、花青素、茄紅素。楊斯涵說,人體7成以上由水分構成,要飲用足夠水分維持皮膚保水度,建議攝取量為體重的公斤數乘上30至40後所得出的數字,即為每日建議攝取的毫升數,例如體重50公斤的人每日建議攝取量就在1500到2000毫升之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