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從尿液看健康 醫:這8種異常顏色速就醫

2021/09/03 18:25

尿液是由水、鹽、尿素及尿酸組成,會幫忙腎臟從血液中排除毒素和不好的物質,出現異常顏色,務必就醫。(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尿液是由水、鹽、尿素及尿酸組成,會幫忙腎臟從血液中排除毒素和不好的物質,所以當尿液出現紅、綠、藍等8種異常的顏色,務必就醫。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說明,有些時候尿的顏色,也會受到吃進去的食物影響,像是吃了B群尿會特別黃,血尿或食物(甜菜、紅火龍果)影響會變紅色,另外,還有吃了紅蘿蔔尿會變成黃綠色,吃維他命C尿會變成暗橘色,這種情況就不影響健康,所以發現變色時,可以先回憶飲食!

8種異常尿液顏色圖表。(圖取自高銘鴻臉書粉專。)

高銘鴻再次強調,尿液如果有奇怪的顏色出現就要趕快就醫,像是劇烈運動後尿變成咖啡色,就有可能是橫紋肌溶解症或肝腎問題,非常危險!而黑色尿液則代表銅中毒或苯酚中毒,綠色和乳白色都有可能是泌尿道感染、膽生病、腎病或是慢性前列腺炎,嚴重缺水或藥物影響會變深橘色,都要趕快給醫生詳細檢查比較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