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割包皮能防性病? 醫:WHO掛保證

2021/09/03 11:09

泌尿科醫師表示,割包皮是減少性傳染病的傳播方法之一;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性病俗稱花柳病,是透過性行為傳播的疾病。醫療上有許多種預防性病的方法,泌尿科醫師表示,割包皮也是減少性傳染病的傳播方法之一,也提醒割完包皮仍要做好安全防護,才是預防性病的最佳正解。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顧芳瑜在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發文提到,普遍的性傳染疾病有梅毒、軟性下疳、疱疹病毒、愛滋病。醫學研究證實,割包皮是減少性傳染病的傳播方法之一,因此在非洲愛滋病較盛行的區域,WHO更推廣割包皮來防止愛滋病的傳散。

顧芳瑜解釋割包皮能減少性病傳播的原因,是當包皮過長時容易使陰莖不易清潔而藏汙納垢,導致成為得性病的潛在族群。但並不是割完包皮之後就百毒不侵,仍需要做好安全防護,正確配戴保險套,加上保持乾淨的陰莖,是預防性病的最佳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