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憂接種疫苗後未見副作用? 林靜儀:目的是取得免疫力

2021/09/02 19:37

醫師指出,接種疫苗的目的是取得免疫力,不是獲得副作用,若沒出現副作用,並不需要因此擔心疫苗效力。(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各廠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陸續開打,但有不少人對於「接種後未見副作用就等於無效力」的說法抱有疑問;對此,醫師表示,太多人把「發生副作用」認為是接種疫苗的必然,接種疫苗的目的是取得免疫力,不是獲得副作用。並強調,不用過度擔心,但也請不要忽略其他疾病的症狀。

醫師林靜儀在臉書發文表示,太mRNA疫苗或腺病毒輔助疫苗的副作用發生率,跟以前常接種的疫苗相比,是真的常見很多,但是也並不表示一定要發生,且接種疫苗的目的是取得免疫力而不是獲得副作用,所以「有沒有副作用」與「疫苗有沒有效」無關,不要以為副作用越強效果越好。

林靜儀指出,「接種疫苗」與「發生其他疾病」是可能同時發生的,身體健康狀況不會在疫苗接種那兩天「暫停」或「改善」,也就是說,平常每天會讓人必須進急診室的事情,不會因為當天打了疫苗就暫時不會發生。

林靜儀提醒,出現平常會讓你覺得該去掛急診的症狀,例如劇烈頭痛伴隨視力模糊、持續胸悶致喘不過氣、覺得胸口被石頭壓住、劇烈肩背疼痛(尤其左側胸後)、口齒不清半側顏面或肢體癱瘓等等現象時,還是請立刻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