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到美式餐廳如何吃不怕肥? 營養師教3大重點避開飲食地雷

2021/09/02 19:00

若想吃高熱量的食物,在搭配方面可以選擇蔬菜、富含蛋白質的原型食物與減少醣類及糖的攝取;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式餐廳常是有些人聚會時的選擇之一,但在控制體重或注意養生者看到菜單上列的重口味、高熱量餐點時,常不知如何做選擇;營養師廖余姍在臉書粉專「減重營養師Sabrina的美胃人生」發文表示,若想吃高熱量的食物,在搭配方面可以選擇蔬菜、富含蛋白質的原型食物與減少醣類及糖的攝取,並教3大重點避開飲食地雷。

●選擇大份蔬菜沙拉跟不肥的醬

蔬菜富含纖維跟營養素相對營養密度高、熱量少,美要利用美式餐廳「大份量」優勢,選擇「蔬菜含量多」的沙拉,因為一般義式或法式的飲食習慣,沙拉都很小一份,而沙拉本身就是涼菜的意思,所以請檢視一下內容物,很多非蔬菜也稱作沙拉,不要不知不覺被沙拉等於蔬菜的想法矇騙,建議把蛋白質、油脂、澱粉分配給其他餐點,舉例:去掉培根這種沙拉常搭配的高脂小物,最後醬料建議點油醋醬或優格醬,會相對美乃滋基底類,如起司醬、鄉村醬、凱撒醬、蜂蜜芥末熱量來得少。

●熱量額度讓給「垃圾食物」

選一個最想吃的餐,不管是排餐、義大利麵、漢堡、薯條或是炸雞都可以,建議是蛋白質為主,減少一些醣類攝取,同時可以滿足自己的渴望。

●調整進食順序8分飽就好

把該吃的先吃,像是好的蛋白質類跟蔬菜,填滿自己5-6分飽,再搭配一些沒營養的食物,有點飽足感的時候就比較不會特別對垃圾食物的慾望那麼強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