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遠離細菌感染 營養師教9招呵護女性私密處

2021/08/31 18:00

不讓私密處成為細菌的著床,應該從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做起,維持私密處的保護力,並在性行為前後保持清潔避免感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私密處不適總令人難以啟齒,許多女生越來越重視私密處的保養,營養師建議,為了不讓私密處成為細菌的著床,應該從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做起,維持私密處的保護力,並在性行為前後保持清潔避免感染。

營養師酈月慧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Ann - 安適生活」發文指出,現在女生愈來愈重視私密處的保養,不管吃的或洗的樣樣都用上了,但卻發現效果不佳,對此,營養師分享9個祕訣,讓女性擁有健康的私密處。

●良好的生活飲食與習慣:少熬夜、少吃油炸,經常熬夜、壓力大、吃油炸物會增加身體的發炎反應,而降低免疫力,增加感染風險。建議每晚睡足7小時,並適時釋放壓力,多吃蔬果富含維生素C與植化素等,都有助於提升抗菌力唷。

●每2小時更換棉墊:沾了營養的經血或分泌物的棉墊,正好是培養細菌的溫床,建議每次使用不超過3小時,以保持私密處的乾淨清爽。

●不做過度灌洗:私密處為弱酸性環境,且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可抑制有害菌滋生,而過度灌洗會破壞這層保護層,增加感染風險。

●以溫水溫和的皂類清洗:私密處的肌膚非常細緻,平時只須用清水或溫和的皂類清洗表面,以手、毛巾輕拍洗淨,讓其自然乾燥。

●選擇棉質的內褲:私密處悶著不透氣、太緊身都容易滋生細菌。選擇棉質的內褲,吸汗、透氣、不悶熱,特別適合肌膚敏感的女生穿著哦。若內褲的彈性變差或污漬洗不乾淨時,就要捨棄換新唷。

●試試不穿內褲就寢:特別在感染時,可試著睡覺時不穿內褲,保持皮膚乾爽透氣。

●性行為前多喝水,性行為後上廁所:將病菌排出體外,順勢做清潔的動作。

●遵守安全的性行為:固定且單一的性伴侶是預防感染的關鍵。

●遵守床上禮儀:將身體洗乾淨,不僅是衛生更是對雙方的尊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