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番茄是蔬菜還水果? 1893年的法官這樣看

2021/08/28 06:48

大番茄烹煮後會產生「茄紅素」,小番茄則含有豐富「維生素C」;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番茄可作為飯後水果也可入菜,以致很多人不清楚番茄是屬於蔬菜還是水果,對此臺北農產運銷公司給出解答,同時分析大小的番茄不同的營養價值,也分享了番茄的歷史故事。

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臺北農產」發文,大番茄屬於蔬菜,小番茄屬於水果,而番茄大小與品種營養價值大不同。大番茄烹煮後會產生「茄紅素」,加入油脂茄紅素吸收會更佳,小番茄含豐富「維生素C」,受熱易被破壞,生吃較佳。

北農提到,1893年的美國,當時番茄進口商人約翰·尼克斯在紐約港被時任海關稅收員徵收了10%的蔬菜關稅(進口水果可以免關稅而蔬菜須收關稅),尼克斯認為從植物學角度來看,番茄屬於水果,但法官最終判決,以當時番茄日常烹調方法及觀點,認爲番茄被當作主菜食用,而非甜點,因此番茄認定為蔬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