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醫曝以色列疫情再爆關鍵! BNT疫苗抗體每個月竟下降40%

2021/08/26 11:20

研究指出,以色列疫情爆發關鍵在BNT疫苗抗體濃度快速降低。(路透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早在2020年就開始大規模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以色列,目前兩劑疫苗接種率已達約61%,但仍無法抵擋Delta變種病毒肆虐,目前每日確診人數人不斷提高,對此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指出,「抗體濃度降低」是一大關鍵,其中又以BNT疫苗最為明顯。

蘇一峰在臉書分享,以色列科學家找來2653名打完兩劑疫苗的人與4361名感染痊癒者,每個月都定期抽血檢驗抗體,在追蹤6個月後,赫然發現打完疫苗的人體內,抗體濃度竟然以每個月下降40%的速度在減少,痊癒者體內抗體則是以每個月4%的數度下降,因而推測體內的抗體濃度下降太快是以色列疫情再度爆發的主要原因。

事實上,以色列去年曾向美國莫德納公司採購600萬劑疫苗,也曾訂購AZ疫苗,但最後仍決定改用BNT及莫德納等mRNA疫苗,疫苗大量施打後卻忽略了戴口罩等基本防疫措施,加上Delta變種病毒出現,讓疫苗成效大打折扣,蘇一峰也提到,目前以色列政府正如火如荼的施打第三劑疫苗來補強抗體濃度,近期也已經有超過150萬國民打第三劑疫苗。

以色列政府目前要求民眾進入餐廳、博物館、公共游泳池或除了公園以外的公共區域,都需出示已接種兩劑疫苗的「綠色通行證」,老師也要有綠色通行證才能工作;至於尚未接種疫苗的兒童,則需由家長每隔24小時陪同進行快篩,才能獲得綠色通行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