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備孕飲食大公開! 營養師授3大營養素這樣補

2021/08/24 19:33

肌醇主要是能夠促使卵子細胞更成熟,使月經不規則的多囊性卵巢患者能間接提高受孕的機會;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懷孕是夫妻兩人共同的事情,營養師建議,在備孕期間應調整生活行為、調整吃飯習慣避免血糖飆升並維持適量運動,雙方的壓力不宜過大,適度放鬆心情並補充三大營養素,才能夠有個健康的寶寶。

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粉專「David 李其昀 營養師」發文分享,想要有個健康寶寶,備孕飲食很重要,因此它提供3個原則、建議補充食物與營養素,讓男女都可以吃出好孕體質。

●生活行為調整

均衡飲食不可少。每大類的食物,都各自代表其豐富的營養素,在備孕期間應該要足量且均衡的攝取,維持體內的營養素濃度,才能養出好體質。

●調整吃飯習慣,避免血糖亂飆

進食順序可以調整成先吃蔬菜再吃碳水化合物,這樣可以預防血糖在餐後順序飆升,容易造成胰島素不平衡,容易影響受孕機會。

●適量運動勤維持

在備孕期的夫妻建議維持適量的運動,運動可以帶來身體的放鬆,放鬆心情對於精卵的品質是有幫助的。

充足的營養素 助卵子細胞更成熟

●葉酸

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無法長期儲存在體內,建議有懷孕打算的夫妻,可以在計畫懷孕的3個月前就開始補充葉酸。葉酸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也有助於胎兒的正常發育與生長。補充方法:補充深綠色蔬菜、瘦肉、動物肝臟、全穀類或是營養品。

●維生素D

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研究指出維生素D3可以增強精卵的品質,增加受孕的機會,而且懷孕的婦女如果血中維生素D3含量足夠,可以減少生產胎兒過小的風險。補充方法:每天可以照射15分鐘的日光就足夠或是營養品。

●肌醇

它主要的功能是能夠促使卵子細胞更成熟,使月經不規則的多囊性卵巢患者能間接提高受孕的機會。補充方法:補充全穀類、柑橘類水果、動物內臟等。

李其昀提醒,其實備孕的時候,夫妻雙方的壓力都不要太大,適度的排解壓力放鬆心情,再搭配均衡飲食與充足的營養素,才可以讓大家能夠更快樂擁有一個健康開心的寶寶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