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人刮鬍子要注意! 食藥署曝「5重點4步驟」

2021/08/23 21:15

將剃鬍後的部位清潔乾淨,適度塗抹剃鬍產品,避免肌膚乾澀,之後剃鬍子時才能乾淨舒服又保濕。(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在進入青春期後就會開始長鬍子,而為了讓自己看上去較為得體,便會開始刮鬍子;對此,食藥署在臉書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發文說明,說明了購買用品時的注意事項以及剃鬍的正確步驟。

購買剃鬍用品5重點

重點1、選購標示完整產品。

重點2、先進行皮膚測試,使用前或是有發炎、傷口就不要使用。

重點3、依照產品說明與注意事項,並正確使用。

重點4、 保留外包裝與說明書,方便瞭解產品資訊。

重點5、使用後產生過敏紅腫,應立即停用並盡速就醫。

4步驟剃鬍密技

第1步、清潔肌膚:先將臉部髒污及油脂清除乾淨,刮鬍時順暢不阻礙。

第2步、濕敷部位:用溫熱毛巾濕敷剃鬍部位約30-60秒。

第3步、開始剃鬍:從臉頰開始,再剃兩鬢、脖子,動作輕柔慢,這裡可以搭配剃鬍水、剃鬍膏、剃鬍泡沫讓剃鬍更順暢!

第4步、保護肌膚:將剃鬍後的部位清潔乾淨,適度塗抹剃鬍產品,避免肌膚乾澀,之後剃鬍子時才能乾淨舒服又保濕。

鬍子會越刮越粗到底是真的嗎?

食藥署說明,毛髮的粗細大小,在於毛囊的大小,刮完鬍子後,視覺上看起來會變粗,是因為刮鬍子時,將頂端較細的部分切除,橫切面看起來就會比較粗,所以鬍子會越刮越粗,其實是視覺上產生的錯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