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8款菇類膳食纖維比一比! 金針菇竟然最後一名 冠軍是「它」

2021/08/23 06:34

營養師表示,不同種的菇類有含有不同的多醣體,多醣體可以提升免疫力、調整體質、腸道保健,甚至在研究上還有防癌的功效。(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菇類好處多多,不僅低卡高纖又飽足,營養師分享菇類中膳食纖維含量高的8款品種,其中花菇膳食纖維奪冠,而大家常吃的金針菇排最後一名。

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指出,菇類是屬於蔬菜類哦!所以跟蔬菜一樣低熱量,而以每100g為例,膳食纖維含量最高的前三分別為,花菇5.4g、玫瑰菇4.5g、酒杯菇4g,而金針菇僅2.3g。菇類除了膳食纖維高外,熱量也很低,8款菇類中排名1、2名的花菇與酒杯菇熱量僅42大卡,而玫瑰菇更低只有26大卡。

黃乙心表示,不同種的菇類有含有不同的多醣體,多醣體可以提升免疫力、調整體質、腸道保健,甚至在研究上還有防癌的功效。此外,她也提醒,每天都會建議大家能吃足夠的蔬菜,但更嚴格的要求是每天都能吃到不同種的蔬菜,像是顏色的不同,深綠色、淺綠色、彩色、或是菇菇,這樣才能攝取到更豐富的營養素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