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再努力也沒用? 營養師揭「瘦不了」10大主因!

2021/08/22 06:33

有些減肥的民眾因為對食物熱量的不了解,不知道這樣的熱量還是無法讓自己體重下降,才會遲遲無法減肥成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的過程中,難免有如何努力也無法讓體重下降的情況。營養師分享10點普遍瘦不下來的原因,提醒民眾若遇上減肥的問題時,可以檢查看看自己是否有這些情況發生。

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分享瘦不下來的10大原因如下:

●不適合自己的減重方法

現在有各式各樣的減重方式,但不是每種方式都適合自己,像是有些人使用間歇性斷食法非常容易,有些人卻會不舒服導致效果不好。

●對食物不了解

許多人常常都會覺得自己吃這樣很少了,但是因為對食物熱量的不了解,讓自己不知道這樣的熱量還是無法讓自己體重下降。

●壓力過大

學習和工作緊張、心理壓力大,影響到「壓力激素」,會導致飢餓感增強,暴飲暴食等等情況發生,可能導致壓力型肥胖。

●戒食不戒飲

很多人正餐都不吃或吃很少,但是每天還是手搖一杯這樣不僅吃不飽,還會吃進一些空熱量。

●水喝不足

水可以幫助新陳代謝,也可以增加飽足感,也有研究指出肥胖可能與喝水量有關,喝水較少的人比喝水較多的人,體重超標風險超過50%。

●攝取過量健康食物

許多人總是覺得健康的食物就可以猛吃,但健康的食物有些其實也含高熱量,像是酪梨與堅果都是屬於油脂類,熱量都偏高。

●飲食重口味

味道重的食物含鹽、糖、油量都較高,像是醬油、豆瓣醬、辣椒醬等等,在無形中攝入了過多的鈉、糖分和油脂,不僅攝取過多熱量也會加重腎臟負擔,造成身體水腫。

●只節食不運動

會流失大量肌肉,導致基礎代謝率下降,也會造成「溜溜球效應」,溜溜球效應就是指體重上上下下容易復胖。

●過度節食

總熱量攝取太低,不僅會造成身體負擔,還會導致基礎代謝率下降,一旦回復正常飲食,身體危機意識,將熱量轉為脂肪,復胖機率大升。

●睡眠不足

睡眠是分泌荷爾蒙的好時機,長期睡眠不足及品質不佳,容易導致荷爾蒙混亂,更容易飢餓導致攝取更多食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