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抗疫提升免疫力 營養師:攝取抗氧化「三劍客」幫大忙

2021/08/15 21:18

攝取好油(魚油)或魚油豐富的中小型魚類,可以幫助提升保護力及抗發炎。(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目前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但即使防疫降級,也別鬆懈對自身免疫力的提升,居家長照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發文表示,防護力的提升必須內化到日常飲食之中,除了蛋白質食物要攝取足夠之外,防疫期間的小幫手更是不可少,也說明了抗氧化維生素A、C、E的重要性。

抗氧化維生素3劍客-ACE

維生素A:幫助維持皮膚、黏膜的完整性及健康,也有助於維持在暗處的視覺。

維生素C: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幫助鐵的吸收,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的效果。

維生素E:對抗自由基,避免細胞被自由基所攻擊破壞,維持血球及細胞膜的完整性。

防疫期間除了蛋白質食物攝取足夠之外,抗氧化維生素3劍客也非常重要,另外,攝取多樣足夠的蔬果(豐富植化素)也不能少,不僅能幫助提升保護力之外,也有抗發炎的作用。

林俐岑提醒,要攝取好油(魚油)或魚油豐富的中小型魚類,同樣可以幫助提升保護力及抗發炎,攝取有益腸道的機能性益生菌,也能讓腸道保護力大大提升,且充足的睡眠也是很重要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