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間如何安全「人與人連結?」 專家:上床前先做「這個」

2021/08/15 10:36

疫情期間,安全的性行為除了戴保險套,招名威建議,大家在連結之前不妨來個快篩吧!確認一下,多一點保障;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昨天是七夕情人節,你有做「人與人的連結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安全的性行為除了戴保險套,現在又多了一樣;毒理專家建議,在沒有辦法確定對方健康的情況下,連結之前不妨來個快篩吧!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指出,
造成今年5月疫情大爆發的萬華茶室、獅子王等案例,還有許多其他連結個案,以及近期多數確診個案的特殊交友圈隱形傳播鏈,說穿了真正的原因,就是各種不同形式下的人與人連結所致。

招名威表示,有固定性伴侶的,彼此的健康狀況理應有相當程度的掌握,就算說是遠距戀情,至少也還是會知道兩週內的健康情形,除非有一方有偷偷外食。值得注意的是,有特殊交友圈或是有付費交友習慣的人,在節慶氣氛下,難免發生一些重度連結,若你沒有辦法確認對方的健康狀況,或甚至你無法掌握每一個人私生活的情形下,隱形傳播鏈確實可能從中擴散,畢竟一場翻雲覆雨真的很難讓人去確定,是否對方之前曾接觸過染疫的患者。

招名威建議,大家在連結之前不妨來個快篩吧!確認一下,多一點保障。若要強力阻斷人與人間的連結實在違反人性,招名威認為「減少頻率、固定對象、多做篩檢,是最好的方法。」若真的在連結之後,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的時候不妨也做個快篩或直接就醫,如此方能避免隱形傳播鏈造成的破口,同時可保護自己與身邊的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