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我們很幸福!」 專家曝他國孕婦染疫逾千人死亡

2021/08/13 12:17

台灣目前第一劑疫苗覆蓋率自5/16不到1%至如今近4成,效率極高,專家認為有賴於強大的醫護團隊、基礎醫療建設;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前曾表示,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覆蓋率從5月16日不到1%,到如今已經910萬人施打,達38.8%,且不到2個月的時間,讓疫情得到穩定控制。專家表示,台灣如今的成果可以歸功於基礎醫療建設、強大的醫護團隊與公民素質的發揮,如此效率罕有國家能匹敵,台灣人其實很幸福。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分享,在與巴西友人聊天的過程中得知,巴西今年已經有超過1000名孕婦因染疫身亡,超過39%的孕婦到醫院前就已經過世,能住進醫院的數量非常少;有些孕婦甚至達到可臨盆的週數,但在重症插管的情況下,胎兒無法順利出生,導致不僅是早產率大幅上升,死胎的發生率也極高。

巴西的醫療器材和基礎醫療建設都很不足,即便疫苗覆蓋率45%,但已有超過53萬人染疫過世,而這些懷孕的女性,幾乎都不曾施打過疫苗,有五分之一甚至連重症隔離病房或加護病房都沒進去過,三分之一沒有呼吸輔助器。另外因為幅員遼闊的緣故,光看醫生就需要2小時以上的車程。招名威的友人說:「如果巴西能像台灣一樣,這些孕婦的死亡率就可以降到5%以下,甚至更低。」

對此,招名威感嘆,台灣在疫情爆發的短短90天內,不曾有聽過有何特殊醫療資源缺乏的狀況,甚至能拿到1000萬劑的疫苗,讓第一劑疫苗覆蓋率一路上升至接近40%,確診數也降至個位數,放眼全球,難有國家能匹敵如此能力與效率,並坦言:「我們很幸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