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包皮翻不下來? 醫分享4大常見「包莖」症狀!

2021/08/11 22:14

男性成年後若仍為包莖所苦,除了勃起時會感到不適或疼痛外,也會影響性功能。(情境照,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生如果有包莖的情況,不論是外觀或是衛生問題,都有可能帶來困擾。但是不同的包莖狀況,可能會引起不同的問題產生。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粉專「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發文分享4種不同的包莖症狀,最嚴重可能會引起引發前列腺炎、輸精管阻塞等狀況。

4種常見包莖狀況

包皮嵌頓型

這類型的包莖包皮口較緊,包皮勉勉強強可以後翻,但強行後翻時,因包皮口較窄,往往會卡在龜頭上,造成陰莖頭充血、水腫,甚至壞死。

半包型

這類型的患者包皮口仍較狹窄,但龜頭可以露出1/2,雖能保持乾燥,但陰莖勃起時龜頭充血脹大,不能穿過狹窄的包皮口,包皮因被過度拉扯而產生劇烈的疼痛。

全包型

包皮將整個陰莖頭蓋住不能後翻,患者往往不會有沒明顯的疼痛因而忽視治療。這類型包莖最容易導致龜頭炎、尿道口炎,若發炎的狀況沒有被及時處理,擴散後引發前列腺炎、輸精管阻塞等,造成的危害往往比半包型更大。

先天粘連型

這類型的包莖,陰莖頭會被包皮整個蓋住,因為包皮內層皮膚與龜頭粘在一起,龜頭無法與陰道直接接觸,患者無法體驗性快感,也就無法完成正常的性生活,應進行手術剝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