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讓身體發炎的甜蜜陷阱 醫教你如何戒掉手搖飲

2021/08/08 15:33

飲料並不能取代水,所含的糖更是讓身體發炎的甜蜜陷阱,當身體血糖飆高,泌尿道細菌就開始成倍孳生。(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的手搖飲料店林立,1天1杯飲料是許多民眾的小確幸,卻是對身體的大不幸,如果常喝飲料又不運動,身體每盈餘7700卡就會增加1公斤肥肉,每天1杯珍奶,1個月就胖3KG;對此,有醫師指出,別想著少糖就可以常喝,累積下來一樣可觀,飲料不但不能取代水,糖更是讓身體發炎的甜蜜陷阱。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說明,許多民眾喜歡愛喝飲料,而不愛喝水,但飲料並不能取代水,所含的糖更是讓身體發炎的甜蜜陷阱,當身體血糖飆高,泌尿道細菌就開始成倍孳生,造成膀胱和泌尿道感染,更別說會讓民眾聚沙成塔的慢慢變胖,當感到頭痛、疲勞或失眠,等到發現的那一刻,往往已經難以戒斷糖。

民眾若短時間無法戒斷,高銘鴻則建議推薦可以先從減少數量和糖份開始,例如原本每天都要喝1杯,先變成每3天喝1杯,原本都要喝全糖,先變成喝半糖,然後每天把水量補充足,一點一點往健康的好習慣邁進。

高銘鴻也建議民眾,盡量多喝水,每天都要喝到2000C.C.,多喝水並維持適當尿量排出,可以有效預防泌尿道感染,避免尿結石生成,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減少熱量攝取,讓你同時減重又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