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疫苗別大意! 營養師分享接種前後可以這樣做

2021/08/08 14:07

打疫苗前盡量選擇清淡飲食,尤其是炸物、重口味的食物要避免。(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國內疫苗陸續施打,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粉專「David 李其昀 營養師」發文分享,打疫苗前後該如何增加自己的防禦力,並建議民眾降二級之餘,還是要記得戴口罩,維持個人衛生,減少群聚的機會。

打疫苗前該做什麼呢?

●充足睡眠

盡量睡飽6~8個小時,精神才會好。

●不要空腹

空腹會造成精神不好,也會有造成低血糖跟胃不適的風險。

●清淡飲食

打疫苗前盡量選擇清淡飲食,尤其是炸物、重口味的食物要避免。

●補充水分

可以再打疫苗前先喝水,避免等待時間太長口乾舌燥不舒服。

打疫苗後該做什麼?

●補充綜合維生素

打疫苗後有些人體力可能會較弱,可以補充適量的綜合維生素,尤其是水溶性的維生素像B群、維生素C等,增強體力。

●豐富營養的食物

打完疫苗後身體較虛弱,可以攝取魚類、奶蛋類、新鮮蔬果等來補充營養。

●適量的水分和充足的休息

打完疫苗後可能會有類似感冒的症狀,可以補充適量的水分與充分的休息,這樣症狀會比較快好。

李其昀提醒,打完疫苗後,24小時內建議不要劇烈的運動,因為身體處於比較虛弱的狀態,這時候如果劇烈的運動可能會造成傷害。也希望民眾打完疫苗,擁有完整的保護力,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