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蓮藕改善貧血、助降火! 營養師:這兩類患者可多吃

2021/08/09 06:28

蓮藕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和鉀有助血壓的調節與穩定,另外豐富的維生素C和鐵可改善貧血。(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夏是蓮藕盛產季節,無論是涼拌、清炒、煲湯做出來的口感都很不錯,是一種美味又健康的好食材。營養師建議,在這炎熱的天氣,很適合食用蓮藕來助降火氣。

竹北新仁醫院營養師簡若庭在臉書粉專「若米營養師」發文指出,蓮藕產於7月至2月,原產地位於中國、印度,而從中醫師的觀點來看,認為蓮藕有消除腸胃內部熱氣,達到清涼退火,因此有退火功效。

簡若庭說,蓮藕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和鉀,這兩種礦物質可以幫助血壓的調節與穩定,適合高血壓的患者食用。此外,蓮藕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鐵,維生素C可以幫助鐵形成,成為人體較好吸收的形式,因此,缺鐵性貧血的人,可以食用蓮藕來改善貧血的問題。

簡若庭更表示,而有妊娠期的婦女容易貧血,也可以多吃蓮藕來補充母體與胎兒的營養。也提醒民眾,蓮藕的澱粉含量高,屬於全穀雜糧類,不是蔬菜類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