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變異株使多國疫情再起 李秉穎:打疫苗後仍應做好防疫

2021/08/07 12:38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很多疫苗施打率高的國家仍爆發印度株疫情,主要是因為以為打了完整疫苗就可以不用戴口罩,但若暴露在大量病毒下,仍有穿透感染的可能。(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印度Delta變異株因為傳染力更強,為目前全球最主要的流行株,許多專家都擔憂Delta變異株遲早會造成台灣社區流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很多國家會爆發Delta變異株疫情主因是很多人以為打了疫苗就防疫疲乏、不戴口罩,但暴露大量病毒下,仍有穿透性感染的可能。

對於來勢洶洶的Delta變異株,我國目前邊境的管制措施為自高風險國家入境者,入境後必須到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且入住與檢疫期滿都必須接受PCR核酸檢驗,檢疫期間的第10~12天必須再用家用快篩採檢一次;非高風險國家入境者,則是必須入住防疫旅館,或是自費入住集檢所,期滿要接受PCR核酸篩檢。若確診,都會做病毒的基因定序。另值得注意的是,之前曾有漁船載運偷渡客,結果偷渡客中多名都確診,且經定序後發現都是Delta變異株。

由於Delta變異株傳播力更強,目前亞洲各國如中國、越南、泰國、日本也爆發多起感染,疫苗施打率高的以色列、美國等,也因為Delta變異株導致染疫人數暴增。李秉穎表示,只要我國防疫政策、人民的防疫心態沒有鬆懈,就不用太過於擔憂Delta變異株,「病毒並不會長翅膀亂飛!防疫措施不會因為這變異株很厲害就無效。」他說,很多國家染疫人數增加大多是因為防疫疲乏,或者人民以為只要打過完整兩劑疫苗就以為有免疫力完全沒有染疫風險,但如果不戴口罩、暴露與接住大量病毒,仍會有穿透性感染,也才會造成疫情再度爆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