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全民瘋奧運! 兒醫:可藉機培養孩子運動習慣

2021/08/07 11:01

觀看體育賽事同時,別忘藉此激發孩子的運動潛能、培養運動習慣;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賽事接近尾聲,本屆台灣選手的好表現也讓國人在螢幕前一起熱血沸騰。兒科醫師表示,和孩子一起觀賞運動賽事,不僅可以激發他們的好奇心,也能從中引導他們培養運動習慣,對孩子有不少益處。

小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巫漢盟則在臉書粉專「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發文提到,在此次奧運期間,不論孩子或大人原本是否喜愛運動,每場精采賽事都讓家庭間的共同話題更加豐富,但在觀看賽事同時,別忘記激發孩子的運動潛能、培養運動習慣,對此巫漢盟也提出4種方法。

1、認識各項運動:以奧運為例,比賽項目從球類、格鬥、田徑等相當多元,家長帶著孩子一起觀賞同時,可以嘗試讓孩子了解各項規則與訣竅,讓孩子更能了解比賽細節。

2、觀察孩子喜歡哪項運動:無論孩子個性是較文靜或活潑,從奧運賽事中或多或少會對某幾項運動感興趣,此時可詢問孩子愛看哪些運動項目、喜歡哪些運動員等,試圖從中啟發孩子的運動天賦。

3、安排固定運動時間:衛福部指出,兒童及青少年每天都應至少達到中度身體活動60分鐘以上,每週累積420分鐘以上,中度運動為「持續10分鐘以上還能順暢對話」,會讓人覺得有點累,呼吸及心跳比平常快一些,也會流一些汗,如騎腳踏車、慢跑等。

4、適時陪伴與鼓勵:運動如好朋友,能陪伴孩子成長,讓人心智、身體茁壯,但父母在一旁扮演的引導角色更為重要,當孩子氣餒時應鼓勵他堅持下去、不要輕易放棄,才能養成堅強性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