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私密處分泌物暗藏健康警訊 飄異味、變色、發癢要小心

2021/08/06 15:45

婦科醫師提醒女性,如果私密處發癢、飄異味,分泌物變成黃綠色或呈現豆腐渣狀,務必盡快就醫;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女性私密處分泌物多寡、氣味與顏色都會反映出女性的身體狀況。婦科醫師指出,念珠菌型、滴蟲型、細菌型陰道炎是女性較常見的症狀,如果白帶變成黃綠色或呈現豆腐渣狀、異味、發癢的情況,務必盡快就醫。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婦產科女醫張瑜芹醫師」發文表示,女孩子進入青春期後,開始會注意到內褲上會有白白的、有點半透明,有時候帶點黃色,還有點特殊味道的分泌物,這是白帶。

白帶從陰道分泌能使陰道中的菌種生態能維持酸鹼值平衡,抑制黴菌、細菌繁殖,因此有白帶是很正常的現象,不過白帶如果出現異常,則代表身體發出警訊,要趕快來婦產科檢查!

張瑜芹指出,正常的白帶應是透明或白色的黏液,如果出現顏色變成黃綠色、帶有血絲或維持白色,但質地卻變成豆腐渣狀的情形要趕快就醫。

張瑜芹表示,正常狀態的白帶聞起來是無味或淡淡酸味,如果有臭味或魚腥味,是屬於不正常的情況,另外,每個人白帶的正常分泌量略有不同,但是突然量變大或變少,都可能有問題。

張瑜芹分享,常見的陰道炎白帶警訊:

●念珠菌型陰道炎:白色,不一定有異味,但量較少、呈豆腐渣狀,陰部可能發癢。

●滴蟲型陰道炎:白帶多,呈泡沫狀或黏稠度變低,顏色變成黃綠色,聞起來有明顯臭味,陰部發癢、排尿時有灼熱或疼痛感。

●細菌型陰道炎:白帶顏色正常或呈灰色,質地比較稀薄,聞起來有魚腥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