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僅存2.5天!血庫告急 盼全民霸氣捐血

2021/08/05 18:18

南部地區血庫幾乎見底,至今天為止各血型平均只剩2.5天庫存。(高雄捐血中心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台灣疫情自5月中爆發以來,民眾捐血意願降低,血液庫存量急速下滑,近日南部連日豪大雨,也讓南部地區的捐血中心成為間接受災戶,包括嘉南、高屏、澎東地區各血型都急缺,平均僅存不到2.5天,尤以O型血又更少,只有2天,高雄及台南捐血中心聯手舉辦「爸氣神隊友」活動,呼籲全民「霸氣捐血」。

高雄捐血中心指出,之前因防疫影響,無法進入進入校園、公司及部隊募血,許多原訂的大型捐血活動也因擔心群聚被迫取消,連日大雨,庫存量急速慘跌,至今天(5日)下午1點為止,A型血型庫存2.7天、B型3.1天、O型2天、AB型3天。

為鼓勵民眾踴躍捐血,台南及高雄捐血中心在父親節前夕舉辦「爸氣神隊友」活動,即日起至8月8日,至台南及高雄捐血中心FB粉絲團分享自己的快樂捐血照,將各抽出15位幸運兒,可以獲得「黑熊絕版紀念品&專屬捐血寫真照」各1份;此外,父親節當日在台南及高雄捐血中心捐血成功,即贈「爸氣刮刮卡」1張,即有機會獲得網紅商品「好蘭人護目鏡」1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