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完疫苗染Delta病毒載量仍高 醫:對免疫力差者帶來生命威脅

2021/08/01 15:30

Delta 似乎具有極強的傳染性並負責更多的突破感染,這對於家庭中有免疫力較差的成員,是非常大的生命威脅。(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因印度Delta變異株再起,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報告指出,Delta變異株具極高的傳染力,和水痘一樣容易散播,平均1人可以傳染給9人,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在臉書粉專「姜冠宇醫師 Pro'spect」發文指出,連打過疫苗的人,感染Delta病毒,也會出現明顯症狀,而且病毒量也大,恐怕傳染給更多人。

姜冠宇指出,最近美國抗疫,大概遇上兩項問題,有一定比例的人不願意接種疫苗或不願意配合措施,尤其年輕族群,再加上Delta來襲,導致CDC修改口罩令,這使得美國大眾更不能接受。

根據美國CDC提出的報告,美國普羅溫斯敦在7月多次大型公共活動後,7月3日至17日期間,馬薩諸塞州居民中發現了469例COVID-19新病例,其中346例,即74%,發生在兩劑完全接種疫苗的人身上,並在133名患者的90%樣本,也就是119名患者發現是感染Delta變異株。

美國CDC也檢查了127名接種疫苗的患者的病毒載量,發現與另外84名感染Delta、卻未接種疫苗的人的病毒載量相似,但該組住院率相當低,有5人住院,其中4人接種了疫苗,沒有人死亡。而絕大多數已接種疫苗的患者(約 79%)都出現了明顯症狀,Delta變異株在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都會導致高病毒載量,這表明接種疫苗的人群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一樣能夠傳播病毒。

姜冠宇表示,Delta變異株似乎具有極強的傳染性並造成更多的突破感染,接種疫苗的人可能比預期更容易傳播病毒,但是住院率極低,目前預估千分之4,這對於家庭中有免疫力較差的成員,是非常大的生命威脅。

姜冠宇也表示,Delta變異株應該是明顯讓有效的中和抗體效價降低,這就是追求全球同步族群免疫的重要,如果變異一直從未能疫苗普及或措施效率差的開發中國家不斷出來,進步國家也只能循環開發疫苗下一個版本的研發與補打,因為變異的速度很容易讓人前功盡棄,我們即便打完疫苗,公共衛生措施仍不能偏廢,這一點,姜冠宇對已戴了超過一年口罩的台灣完全有信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