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體重標準仍有多囊性卵巢風險! 醫師:胰島素是關鍵

2021/08/01 16:15

醫師表示,根據研究中,的確有很多體脂率不高、或體重標準的人有多囊的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多囊性卵巢症候群(PCOS)是常見的婦科疾病。因身體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狀態,同時也是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代謝相關疾病的高風險群!醫師表示,腸道菌結構能夠影響最大的其實並不是體重,而是胰島素敏感度。

湞媄診所院長王姿允在臉書粉專「王姿允醫師。我的無齡秘笈。」發文指出,在診所裡有許多被診斷「多囊性卵巢」數年的學員,在2-4個月的飲食改變後,再去婦產科檢查發現多囊的診斷已經不復存在。

王姿允表示,在目前研究中,腸道菌結構能夠影響最大的其實並不是體重,而是胰島素敏感度,而胰島素抗性改善的原因,脂肪的下降只佔其中一部分(周邊、內臟都是),的確有很多體脂率不高、或體重標準的人有多囊的問題。

王姿允說,某位初診的學員,體脂率19%的女性,肌肉並不少,內臟脂肪也不高,但正在吃糖尿病的三種藥,而且她的醫師判斷是偏向第二型糖尿病,因此脂肪並無法解釋她胰島素抗性的來源,而且也吃得很節制,她的醫師也不覺得有胰島素分泌不足的問題。

王姿允表示,臨床上看得越多,越知道很多不能用單一「肥胖」,這種脂肪堆積來解釋疾病,尤其是胰島素抗性相關疾病。這也就是為何,她想從腸道微菌方面著手,尋找人類過去忽略的關鍵,或許就在這些微生物的食物跟代謝產物之間的供需平衡。

她更說,在自然界之前,人類其實是非常渺小的,在試圖維持患者體內的生態平衡之間,總是能看到很多令人欣慰的例子,感謝這位學員真誠的分享,看到當下眼眶已濕。她4個月體重少了10公斤,幾乎都純脂肪,體脂率從38%到28%,但沒想到的是,除了瘦以外還獲得更重要的寶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