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早餐這樣選不怕胖! 營養師提供300大卡組合餐

2021/07/28 07:36

三明治雖然好吃,但製作過程內層若塗滿了美乃滋,小心熱量爆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除了能喚醒身體一天的能量,還能穩定血糖,但早餐要如何選擇,才不怕吃進過多熱量?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Julie 營養師」發文指出,早餐熱量要控制在300大卡內,並分享早餐這樣搭配,一樣能美味豐盛又控制攝取熱量。

早餐3大好處

1、維持血糖穩定有助於減重。

2、避免下一餐過度飢餓,導致吃進更多熱量。

3、喚醒身體一天能量,更有精神。

余朱青建議的好食早餐心法,熱量控制在300大卡左右,如中式早餐店的蘿蔔糕1片加蛋+無糖豆漿熱量僅265大卡、速食店的吉士蛋堡+黑咖啡熱量282大卡、傳統早餐店的起司蛋餅+無糖紅茶熱量280大卡、輕食早餐店的燻雞沙拉+無糖鮮奶茶熱量280大卡、便利商店的鮪魚御飯糰+茶葉蛋+黑咖啡熱量250大卡等。

300大卡早餐組合。(圖取自余朱青臉書專頁)

飲料、醬料 搭配要注意 

●飲料選無糖:許多人最喜歡早餐店的大冰奶、紅茶,而一天的添加糖建議攝取量是50g,但僅僅一杯含糖量就超過25g,將近是每日攝取量的一半。

●隱藏醬料:吐司、三明治、漢堡真的好好吃,關鍵就在麵包本體已經有添加奶油與糖,製作過程內層塗滿了美乃滋,一份就有約5g-12g的油脂含量,以及5-15g的含糖量,而其他像番茄醬、醬油膏、甜辣醬除了有精緻糖,這些都在主餐之外額外多攝取了鈉,建議適量添加或改用胡椒粉取代。

余朱青提醒,如果沒有吃早餐的習慣也不必勉強改變,但千萬不要以一杯黑咖啡當作一餐!空腹攝取咖啡因的很傷胃,她推薦可選擇快速方便的香蕉、果乾、堅果等墊墊胃,或將黑咖啡換成拿鐵,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