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紅龍果營養超豐富! 農糧署教挑選小秘訣

2021/07/27 06:31

紅龍果果形亮麗、汁多味甜,除含豐富維生素B、C、鐵質、水溶性膳食纖維與胡蘿蔔素等之外,更含有一般水果少有的植物性蛋白與甜菜苷,美味營養一顆兼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天是許多水果的產季,紅龍果味甜又多汁,營養價值也高,深受許多人喜愛。而在購買時要如何挑選優質紅龍果呢?農糧署分享安心選小撇步,供民眾參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分享指出,臺灣生產的紅龍果果形亮麗、汁多味甜,除含豐富維生素B、C、鐵質、水溶性膳食纖維與胡蘿蔔素等之外,更含有一般水果少有的植物性蛋白與甜菜苷,美味營養一顆兼顧。

農糧署表示,白肉清脆甘甜、紅肉細緻多汁,除了直接鮮食外,打成果汁或加入豆奶、鮮奶飲用,也別有一番風味。

為什麼臺灣紅龍果這麼優質?農糧署說,主要是幼果期即套袋防止果實蠅叮咬;應用疏果技術提高品質;應用夜間燈照調節產期;政府輔導農民合理施肥、安全用藥及分級包裝。此外,提醒民眾,挑選時應觀察果皮顏色亮麗無皺縮、觀察鱗片及果梗切口新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