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降級「賭一把」? 專家:這3點不會去做

2021/07/23 11:59

專家對於超商重啟內用區有疑慮,若有確診者在超商內,則用餐者染疫風險大增。(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行政院今(23)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會後宣布7月27日起防疫確定將調降為二級警戒!不過專家表示,雖然許多人有生計上的問題,需要逐漸開放,但仍然不可以掉以輕心,以免確診數再度上漲。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指出,即便宣布降級,但在現階段疫苗覆蓋率尚低的情況下,他有3點仍不會去做,也提供給民眾參考。

1、不在室內用餐

現在開放室內用餐而且可室內群聚上限至50人,人數增加也就代表之前限制的2.25平方米/人的社交面積,基本上就不可能達成。

2、不在超商用餐

招名威表示,人來人往的超商開放內用似乎不符合邏輯,畢竟萬一確診者進來走一圈,對於沒戴口罩用餐的人,感染的風險很大,危險性也很高。

3、不去逛夜市

既使開放室外人數限制100人,還有人流總量的管制的雙重規範,但去夜市邊走邊吃的規定沒有取消,再加上超商內可開放內用,招名威擔憂這樣等於變相鼓勵大家買完餐點,到附近超商用餐。

招名威對於現階段暫不開放的場域、行業及活動,包括游泳池、八大行業、遶境、進香等表示認同,畢竟有些活動是無法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同時也無法確保社交距離,風險仍高。

招名威提到,降級是一種「賭一把」的心態,考驗是否有能力管理確診人數,目前仍說不準。另外也建議,指揮中心應該要有防火牆備案策略,一旦疫情再度擴散,就要馬上收緊規定,才能做到全面調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