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完AZ疫苗後小弟弟金槍不倒? 醫:會讓男人痛不欲生

2021/07/22 16:56

接種完AZ疫苗後,若是陰莖異常持續勃起,應立即前往治療,才能避免對陰莖造成更大的傷害。(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國內傳出,有一名60幾歲的男性在接種完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後,陰莖持續勃起了好幾個小時,後來用冰塊冰敷一陣子,才漸漸回復到正常狀態,對此,有醫師指出,這種狀態,在泌尿科學是個重要的疾病,叫做陰莖異常持續勃起症,是一種會讓男人痛不欲生的疾病。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說明,這種金槍不倒的狀態,其實叫做陰莖異常持續勃起症,臨床上,勃起持續時間超過4-6個小時就認為罹患陰莖異常持續勃起症,一般又分成缺血性和非缺血性。

缺血性的案例較為常見,血流幾乎只進不出,對於陰莖來說就像是窒息一樣,常與與鐮刀型血球疾病和其他血紅素病變、使用陰莖海綿體局部注射治療、癌症骨盆腔轉移、或抗凝血治療或抗精神病藥物使用有關。

非缺血性與會陰部外傷有關,血流一陣一陣還是可以流入陰莖,陰莖還不至於窒息,但若是持續站立24小時,血管內皮就開始崩壞,到了48小時候血管平滑肌也會遭受破壞,從此後整隻會「害了了」。

高銘鴻也提醒民眾,陰莖異常持續勃起是泌尿科的急症,千萬不要因為覺得自己非常持久就沾沾自喜,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才能避免對陰莖造成更大的傷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