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年婦肚大如懷孕5個月 檢查才知竟是20公分卵巢腫瘤

2021/07/22 10:01

詹德鑫醫師提醒婦女定期接受婦科相關檢查,才能早期發現及治療。(圖由大千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50歲王姓女子,因下腹疼痛到大千綜合醫院就醫,醫師發現她下腹突出,如懷孕5個月的孕肚,經超音波掃描檢查,確認她的骨盆內長了一顆直徑將近20公分的腫瘤,腫瘤雖大經切片檢查,是良性的卵巢腫瘤,進一步接受單孔腹腔鏡微創卵巢腫瘤切除手術後,王女順利恢復健康。

王女就醫時,醫師請她躺在檢查台上,醫師隨即發現她的下腹突出,就像懷孕5個月的孕肚,經詢問王女病史,王女表示以為自己是中年發胖,所以沒有很在意,直到最近下腹疼痛難受才覺得不對勁。

大千綜合醫院婦產科醫師詹德鑫表示,卵巢腫瘤初期常有腹部腫脹、腰圍變粗或發胖、下腹部不舒服等症狀,由於與腸胃問題類似,因此常被忽略。他提醒婦女,可定期接受骨盆內診、腹部或陰道超音波檢查,若是有出現上述症狀,記得及早就醫檢查與治療。

詹德鑫表示,近20年來腹腔鏡手術已逐漸取代傳統的婦科腫瘤開腹切除手術,醫師只需在病人的腹部開3、4個1到1.5公分的小切口,就可將腹部的腫瘤切除,有傷口小、恢復快的優點。此次王女接受的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則是只需在病人的肚臍下切1個1.5到2公分的小傷口,再搭配一個特殊的傷口固定器,即可將20公分大的卵巢腫瘤順利切除,且出血量只有10C.C.左右,住院3天即可出院。

超音波掃描發現王女骨盆內有一顆將近20公分的腫瘤(紅圈處),經單孔腹腔鏡微創手術後,順利恢復健康。(圖由大千綜合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