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疫苗後喝椰子水助退燒? 中醫:多喝水最重要

2021/07/20 18:44

椰子水為味甘,性微涼,無毒。入心脾胃經,有清解暑熱、生津止渴、清涼利尿、驅風散熱之效。(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小時候發燒都是喝椰子水退燒,醫師啊!明天去注疫苗可以喝嗎?」最近正值接種疫苗時期,為了抵擋疫苗帶來的副作用,興起一股椰子水風潮,中醫師表示,若出現發燒不適等症狀,除了喝椰子水外,多喝水、適度休息、視情況就醫還是比較重要。

扶原中醫雲林總院長郭大維在臉書粉專「郭大維中醫師」發文指出,椰子水是愛好運動健身人的絕佳運動飲料,它有超低的熱量,比起其他添加人工配料的運動飲料,天然椰子水對身體的負擔更少,更健康,且富含有鉀、鈉、鈣、鎂等礦物質。

郭大維表示,以中醫角度來看,椰子水味甘,性微涼,無毒。入心脾胃經,有清解暑熱、生津止渴、清涼利尿、驅風散熱之效。適度飲用對有發燒症狀者,確實可適時的補充電解質進而達到降溫退燒作用。

但郭大維提醒,其實接種疫苗後,大量喝水、做適度休息、補充維生素C才是上策,而有任何身體不適還是請大家要找醫師看診,中醫在新冠疫苗注射後遺症的確可以起到相當好的療效,正因為是「量身訂製」更能幫助「個體差異」引起的諸多疫苗不適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