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解封確診數就創1年來新高! 醫:新加坡是台灣很好的借鏡

2021/07/20 15:08

醫師強調,即使疫苗施打率高,解封後仍有可能爆發疫情,完全不能輕忽。(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7月26日究竟能否解封也成為許多人熱議的話題,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則指出,新加坡政府才剛在12日宣佈放寬管制,結果昨(19日)單日確診數馬上創新高,因此台灣應以新加坡為借鏡,以免疫情再度爆發。

陳志金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發文提到,新加坡的疫苗施打算是東南亞最快的,全國至少施打一劑的比率已經超過70%,也因為疫情控制得宜,所以新加坡政府在7月12日宣布放寬管制,但近日卻又再次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主要以KTV夜店和漁港為主,昨日單日確診人數172例,甚至創一年來的新高。

陳志金指出,新加坡上一波的移工群聚發生在去年4月,隨後花了近5個月才控制下來,相較之下,台灣此波疫情能夠在兩個月內控制下來算是很不錯的,此外,新加坡自今年初快速施打疫苗,台灣雖然晚了近半年,但這1-2個月來,施打的速度其實也算是快的。

陳志金強調,新加坡是台灣很好的借鏡,首先是移工、夜店的群聚仍要非常注意,且即使疫苗施打率高,仍有可能爆發疫情,完全不能輕忽;此外,「沒打疫苗者的大流行」也需注意,包括美國現在都還在面對這項問題,由此可推估,6-7成的疫苗覆蓋率,有可能還是不夠的,因此陳志金建議,有疫苗的時候,能打還是儘快打比較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