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零食吃不停 營養師大推這水果:富飽足感又營養

2021/07/20 06:26

酪梨被稱為森林裡的奶油,除了營養豐富以外,更富有飽足感。(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許多人因為運動不足,又不斷吃零食,而讓體重增加,而肚子餓時,如何克制吃零食的慾望,有營養師就指出,可以用酪梨來替代零食,不但富有飽足感,同時也能獲得許多的營養。

營養師陳嫚羚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分享,曾經有研究比較過吃酪梨與不吃酪梨對於零食慾望的差別,發現有吃酪梨的組別,飽足感提高,同時想吃零食的慾望減少,因為酪梨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以及膳食纖維,所以與相同份量的水果相比熱量也會高出2-3倍,在食物分量的分配上,比較適合看做跟堅果一樣的植物性油脂類。

酪梨的不飽和脂肪酸主要是omega-9的油酸,跟橄欖油很像,都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幫助調解血脂的健康。

陳嫚羚也表示,每100 g的酪梨,可提供5.7 g膳食纖維還有脂溶性維生素E,能幫助抗氧化,維持皮膚健康,而1次吃的量建議2湯匙,1天也不要吃超過半顆,對於健康會較有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