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照主力國印尼疫情大爆發 醫:疫苗覆蓋率不到10%

2021/07/19 16:28

印尼移工除了是長照主力,也是醫院裡的陪病看護、安養院裡的護理助手的主力之一;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持續施打,疫情也逐漸控制,但我國的長照主力移工,印尼的疫情卻爆發了,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臉書粉專「BillyPan 潘建志醫師 」發文提到,印尼單日確診5萬多人,創了歷史新高,最近亞洲疫情最慘國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疫苗覆蓋率不足,同時也表示台灣更應主動幫助其它國家。

潘建志表示,在台灣長居的外國人,最多的就是印尼,約有26萬,占台灣人口1%,印尼移工是長照主力,也是許多工廠工地主要勞動力,在自己的醫院門診裡有很多失智病病人,大部份都是印尼女看護推輪椅進來,醫院裡的陪病看護,安養院裡的護理助手,她們也是主力,也遇過一位大學護理系畢業的印尼女看護,對阿公的吃藥的種類劑量,血壓血糖血氧記錄,比家屬還清楚。

印尼疫苗覆蓋率不到10%,醫護人員有9成5打了兩劑中國科興疫苗,卻仍然有130名醫護人員過世,連印尼負責中國科興疫苗臨床試驗的首席科學家芭琪蒂亞也染疫死亡,證明了中國科興疫苗不可靠,在期刊上的數字別照章全收。

印尼最近流行的新冠病毒,99%全部是Delta變種,病例死亡數增加超快,原因和印度一樣,可能是宗教活動。5月到6月是穆斯林最重要的開齋節,去清真寺團拜,回家庭群聚,是這一波引爆的主因。

和印度一樣,印尼在鄉下地區出現醫療量能不足,特別是氧氣不夠的況狀。雖然沒有邦交,希望政府能夠統整國內比較有餘裕的防疫醫療用品,如製氧機,口罩,隔離衣,檢驗用品等等,多送幾次,緊急空運支援印尼。

潘建志也表示,我們自已不見得輕鬆,但在危難時能幫助別人,可以提振自已的勇氣和自信,台灣接受了美國,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等四國捐贈的疫苗,在感謝之外,台灣更應主動幫助其它國家,台灣是小國小民,也是好國好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