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綠豆湯有助控血壓血糖! 營養師:減少主食份量不怕胖

2021/07/19 07:28

綠豆湯不僅能幫助控制血壓、控制血糖,還含有抗性澱粉纖維豐富、消暑消水腫等功效。(資料照,記者謝鳳秋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綠豆湯是消暑聖品,營養師分享,綠豆湯對身體的好處,不僅能控制血壓、消暑消水腫外,對於減脂的人也很有幫助,此外,並掌握3原則,夏天也能健康無負擔的吃。

營養師廖余姍在臉書粉專「減重營養師Sabrina的美胃人生」發文分享,「擺在對的位置、 對的時間點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有控制好份量,把綠豆當作額外多的碳水份量、超出額外的糖份,就是多餘的脂肪。但以國健署每日飲食指南所設計的我的餐盤去執行份量,其中「全穀雜糧類」建議至少3分之1是來自「未精緻的全穀雜糧類」,所以假設,以1餐1碗飯來舉例,夏日想喝綠豆湯,你可以吃半碗飯然後飯後半碗綠豆湯這樣操作。

廖余姍說,綠豆湯的好處多,不僅能幫助控制血壓、控制血糖,還含有抗性澱粉纖維豐富、消暑消水腫等功效。此外,想喝綠豆湯建議民眾自己煮,外面的糖水甜份通常比較沒辦法控制,這才是陷害綠豆的兇手,因為外食綠豆湯會伴隨比較甜的糖水,如便利商店的綠豆湯。但綠豆對於減脂人其實是很合適的食物來源。

廖余姍提醒,夏天想來碗綠豆湯,不妨減少當天主食的份量以綠豆取代,也盡量在白天大多人代謝力比較高的狀態下食用,最後注意份量的問題,這3點把握住,夏天也可以健康吃碗綠豆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