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猛吃蔬菜還是便秘? 營養師:別忽略「5大原因」

2021/07/19 06:36

營養師指出,水份能讓增加糞便體積、使其柔軟,每日補充足夠水分有助於預防便祕。(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蔬菜含有膳食纖維有助排便,但不少民眾嘗試多吃菜後,發現便祕困擾依舊存在;對此,營養師鄭惠文在臉書專頁「Rain Bread 飲食信仰-鄭惠文營養師」發文表示,其實便祕成因有很多!補充膳食纖維是我們最直覺想到的方式,不過單吃燙青菜不一定能解決,還必須搭配多喝水以及運動等方式,才能有效緩解。

●原因1 運動不夠

久站、久坐或運動量不夠都可能導致便秘。適量運動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體內糞便排出。

●原因2 水分不夠

水份能讓增加糞便體積、使其柔軟,每日補充足夠水分有助於預防便祕。

●原因3 油脂不足

油脂能潤滑糞便,若只吃汆燙食物卻忽略油脂的重要性,小心便祕還是會找上門!

●原因4 上廁所不專心

上廁所滑手機、看書,容易因為分心錯過便意,久而久之也會提高痔瘡的風險。

●原因5 壓力型便祕

壓力大可能會導致腸躁症,便秘或腹瀉的困擾都可能發生,若是因壓力、焦慮、情緒等問題引起的便秘就要適時就醫,尋找解決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