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全體免疫要多久? 專家:滿足「這條件」2個月內可達成

2021/07/17 15:08

專家表示,台灣疫苗施打率其實不差,不到兩個月內就從0.01%提升至19.33%。全有賴於醫護的施打快速。(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全體免疫還要多久?專家表示,其實台灣疫苗施打率比普通人想像的高,根據Our data in world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第一劑疫苗的施打率截至7/15止,為19.33%,而在5/23時僅有0.01%,施打速度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而言,是非常快的。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與台灣類似情況的越南,幾乎同時間爆發疫情且缺乏疫苗,如今施打率僅4.3%,施打速度明顯不足。另外,台灣的疫苗施打率(19.33%)相較菲律賓(12.84%)、泰國(19.39%)的數據差距不大,並且兩國都比台灣要早施打疫苗2個月,因此台灣能在不到2個月的時間,有如此的成績,全部有賴於醫護的施打速度。

招名威提到,台灣的疫苗施速度是以每100人就施打0.89人的速度進行,相較於日本0.83、澳洲0.52、南韓0.3、菲律賓0.21、越南0.03等數據,台灣的施打率仍在直線上升。估計要達到全體免疫(70%)僅需再2個月的時間。

不過招名威也提醒,雖然疫苗施打率成績十分不錯,但想達成全體免疫還是要建立在疫苗貨源充足、準時交貨的強況下,因此呼籲,如果已經符合資格,就儘速施打疫苗,不需要挑選特定廠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