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增肌吃雞胸肉膩了嗎? 營養師:改吃「它」能增加瘦組織質量

2021/07/14 06:32

營養師提醒,民眾想從飲食補充蛋白質並且控制油脂攝取,也要用聰明的方法才能兼顧美味及持久度。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說到增肌減脂,許多人都只想到高蛋白飲品,或是水煮餐,把餐點弄得越精緻越好,但同樣縮減了飲食的選項。營養師分享,肌肉是維持健康狀態的重要關鍵,並提供民眾怎麼補充蛋白質的食材。

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粉專「David 李其昀 營養師」發文分享,如果上網查詢相關資訊,會看到有廠商的標語直接打:「擊退肌少症,蛋白質是關鍵!」沒錯,現在的健康飲食講究少精緻澱粉、低脂高蛋白,很多人都會用吃水煮蛋、吃雞胸肉的方式來補充身體蛋白質。

李其昀表示,但試過這些方法的人都知道,水煮蛋、雞胸肉吃久了真的非常噁心,其中有一個原因就是它們的脂肪量過少,脂肪少的食物通常很難達到真正美味。

他說,為了告訴大家蛋白質怎麼吃,可以嘗試這個食譜:番茄、胡蘿蔔、洋蔥切塊,薑切片,整把蔥打結,跟切塊的牛腱肉 一起放入鍋中加水跟米酒,放進3片月桂葉,燉煮30分鐘後即可食用。

李其昀表示,牛腱肉的蛋白質量與雞胸肉差距不大,含脂量也低,只比雞胸肉高一點,口感更好,更重要的是牛腱肉裡富含肌酸,肌酸有助於「增加瘦組織的質量」,這是雞肉無法達到的效果。

李其昀提醒,民眾想從飲食補充蛋白質並且控制油脂攝取,也要用聰明的方法才能兼顧美味及持久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