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終於買到BNT疫苗! 醫:情況允許應留給孩子們打

2021/07/12 17:43

兒科醫師認為,BNT是目前唯一可以用在12-18歲孩子的武肺疫苗,未來應多留點給孩子接種。(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鴻海與上海復星醫藥子公司復星實業達成協議,將引進1000萬劑輝瑞BNT疫苗。醫師認為,BNT是目前唯一可以用在12-18歲孩子的武肺疫苗,若未來疫苗充足,BNT疫苗應留給孩子們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批BNT疫苗對國內施打疫苗計畫會有很大的幫助,日後也會規畫在意願登記平台上開放更多選項;而平安聯合診所兒科醫師楊為傑今(12日)也在臉書粉專「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發文表示,感謝鴻海公司及台積電的努力,但對兒科醫師最關注的,仍是兒童疫苗的發展。

楊為傑提到,BNT是目前唯一可以用在12-18歲孩子的新冠疫苗,目前5-11歲都已經收案完畢,這應該是下一個階段要開放的可施打年齡層,對此他感到特別開心,此外,楊為傑也希望,如果BNT疫苗進入台灣時,仍是孩子唯一的選擇,且屆時在AZ和莫德納疫苗都已經開放給所有18歲以上的成人,那就應把BNT留給孩子們接種,並期待疫苗充足的那天到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