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完疫苗變身萬磁王? 醫揭「關鍵」在油性皮膚

2021/07/12 13:32

日前傳出接種疫苗後,身體出現「磁力現象」事件後,醫師出面闢謠,COVID-19疫苗不會含磁吸物。(示意圖,本報合成)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馬來西亞傳出一名婦人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身體出現「磁力現象」能吸起金屬物,引發民眾熱議。對此,醫師出面闢謠,指出只要身體條件符合彈性皮膚與油性皮膚,容易使物件產生「吸付」假象, COVID-19疫苗,不會含磁吸物。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於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表示,「打完疫苗就有磁力,那是假訊息!」號稱身上有磁性的人,他們的皮膚都符合兩種條件:彈性皮膚、油性皮膚,所有哺乳動物,都有分泌一些稱為皮脂的油性/蠟狀物質的腺體,有些人可能會分泌很多皮脂(sebum),只要不洗這些油垢,也就可能會粘在皮膚上。

黃軒接者說,異常粘稠或濕冷的皮膚,再加上彈性皮膚,容易使物件在人體皮膚表層產生摩擦力,物件就不容易滑下,就形成了「吸付的狀態」,當一個物體放在皮膚上時,彈性豐富的皮膚會在物體周圍稍微貼合易產生摩擦係數,幫助物件保持原位。這就是為什麼那些號稱「萬磁王」的人,總是將物體塗抹在裸露的平滑彈性的皮膚上,剛好利用這些皮膚特性,產生「吸付」假象。

黃軒強調,COVID19疫苗都不含鐵、鎳、鈷、鋰、稀土合金、微芯片、微電子、石墨烯、納米線或電極,我們要的是「群體免疫力」,相信在COVID19的大流行下「群體免疫力」比「萬物磁力」更有效對抗病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