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第八類65至74歲施打率32.95% 高於全國接種率25.8%

2021/07/10 14:08

雲林縣第八類65-74歲長輩疫苗施打率32.95% ,高於全國接種率25.8%。(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雲林縣65至74歲人口數為7萬0963人,截至昨天晚間為止,已施打第一劑人數為2萬3381人,疫苗施打率達32.95%,高於全國接種率25.8%。

雲林縣府表示,雲林縣疫苗施打計畫是循序漸進,期間並採滾動式檢討,如因應北農及環南市場的群聚事件,將西螺果菜市場相關的貨運及作業人員,進行快篩及疫苗施打。另當快打站發現疫苗施打率不高時,也立即下調施打年齡限制,並請相關公所及村里長進行宣傳,以提高施打率。

在疫苗撥補量有限的情況下,針對第八類,雲林縣實際打32.95%。如以全縣縣民數67萬4152人,第一劑施打人數9萬1265人,涵蓋率則為13.54%。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是高齡化的農業大縣,因為每次疫苗撥補不夠,只能依照年齡層人數,一一作意願調查,為願意施打的長輩施打疫苗。落實施打後,年齡層才往下修,以目前疫情嚴峻的局勢,哪有有疫苗不施打的道理。

雲林縣除了第一類至第五類逕採預約機制向各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施打外,於全縣20鄉鎮市設置快打站,依村里、時段進行分流施打,至今已完成5波的快打作業,朝逐步提升施打覆蓋率的目標邁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