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要有澎潤的臉蛋! 營養師分享膠原蛋白「這樣吃」

2021/07/06 15:35

營養師表示,平常吃進去的蛋白質,在體內會轉變成胺基酸,跟維生素C結合後會合成膠原蛋白。(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膠原蛋白是人體最重要的蛋白質之一,到底用吃的有效嗎?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粉專「David 李其昀 營養師」發文分享,膠原蛋白可以從3個層面了解,另外,若想食用膠原蛋白,建議維持2~3個月,一天食用5~10g。

●膠原蛋白的合成:

其實身體本身就自己會合成膠原蛋白,平常吃進去的蛋白質,在體內會轉變成胺基酸,跟維生素C結合後會合成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的破壞:

生活中的紫外線 (光老化);長期飲食不均衡,如高油、高鹽、高糖;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熬夜、抽菸、壓力大;年齡等。這些原因都會造成膠原蛋白的分解、維生素C的流失,當緊密的膠原蛋白開始斷裂,外在的膨潤感也會逐漸消失。除了年齡無法被逆轉,其他可藉著補充膠原蛋白來減緩膠原蛋白的流失。

●膠原蛋白的補充:

這邊要先給大家一個觀念,膠原蛋白是可以吃的,而膠原蛋白的補充是為了減緩它流失的速度、盡量的去補充它的不足,不是吃了膠原蛋白就會40歲變成20歲唷。

李其昀表示,膠原蛋白是一個很技術很成熟的原料,市面上的膠原蛋白有很多種來源,主要是牛、豬、魚,大家可以以自己的宗教信仰及適口性去做選擇。

李其昀建議,挑選膠原蛋白產品最好挑分子量要小於2000道耳吞(Dalton);一天建議食用5~10g;胜肽等級好吸收;持續食用很重要,至少維持2~3個月;空腹或睡前食用效果最佳,因為胃酸能幫助蛋白質消化吸收。此外,它是一個恆久性的美容保健品,有需要的人確實可以長期食用,以達到想要的青春美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