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啤酒敷臉可以美膚? 食藥署:沒幫助還可能發炎

2021/07/01 18:53

啤酒中所含有的酒精拿來敷臉可能會傷害肌膚,甚至發炎。(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謠傳,用啤酒敷臉,能夠有效縮小毛孔,讓皮膚更好。對此,食藥署出面闢謠,表示此方式並沒有實際幫助,反而有可能造成皮膚發炎。

食藥署表示,啤酒偏酸性,pH值介於4-5之間,且啤酒中所含有的酒精可能會傷害肌膚,甚至發炎;用啤酒敷臉,剛敷完的時候因為保濕度增加,會覺得皮膚好像變好了,但是這只是暫時性的現象,實際上對於縮小毛孔並沒有什麼幫助。

食藥署提醒民眾,如有皮膚的問題應尋求專業醫師協助,網路傳言別輕易嘗試,以免造成傷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