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膽固醇和尿酸為何偏高? 營養師:少喝「這3種」飲料!

2021/07/01 06:36

珍珠奶茶除了熱量高之外,當中的珍珠及飲料的糖、牛奶或奶精的飽和脂肪,都會增加膽固醇;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明明肉跟香菇吃的並不多,檢查出來膽固醇和尿酸卻仍偏高。對此營養師分享,炎炎夏日在忍不住想要喝冰飲的情況下,有3種飲料都有可能會增加膽固醇和尿酸,同時也提醒,平常在家就要自我監控膽固醇和尿酸,才能遠離糖尿病、心臟病以及中風。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發文分享,珍珠奶茶、冰啤酒、紅茶這3種飲料可能會增加膽固醇和尿酸的原因如下:

●紅茶

民眾可能自覺健康,但甜份高無法代替白開水。

●珍珠奶茶

熱量高之外,珍珠及飲品的糖、牛奶或奶精的飽和脂肪,都會增加膽固醇。

●啤酒

直接抑制尿酸的代謝,如果再加炸物烤肉,更要小心痛風產生。

李婉萍提到,三高已經不再是長輩的專利,高尿酸又痛風是導致洗腎的因素之一,未來得到糖尿病的風險也很高,而膽固醇高則可能中風與心臟病,同時也會增加自由基影響免疫力。平時就要自我監控膽固醇和尿酸,才能遠離疾病產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