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癌、重症病患「疫苗順位」排第9! 急診醫跳腳:中央要三思

2021/06/29 16:13

醫師認為,疫苗的施打順位中,第九類的癌症及重大傷病者應更優先接種。(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許多民眾已經依照指揮中心公布的「接種對象順序」陸續前往施打疫苗,但急診醫師憂心,癌症及重大傷病者施打順序太後面,應適度提前,讓這些「高風險暴露、抵抗力卻最弱」的人多一份防禦力。

急診醫師白永嘉昨(2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19-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的疫苗施打順序只排在第9位,直言希望中央的決策者要三思;白永嘉進一步解釋,最近1-2個禮拜,在各醫院的急診中,很多嚴重的病人都沒有病房可以住院,其中一群病患,甚至幾乎每隔幾天就需要到醫院做治療,處在高風險的環境下。

白永嘉說道,這群患者就是有重大傷病或因癌症在接受化療的病人,處於高風險暴露,抵抗力卻又是最弱的他們,順序卻只能排在第9類,施打疫苗的順序應該提前。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相當認同並留言,其中許多人針對第2類至第7類間有太過不清楚,甚至第7類在近期人數不斷擴張,白永嘉也回應:「真的,第7類一直塞人,第2至第7也太模糊」,並強調癌症和重大傷病者比上述人更需要接種疫苗;此外,白永嘉也認為「重症兒童的父母」也是急需保護的一群人,並建議小於18歲的重症兒童,其「主要照顧者」,應納入公費疫苗對象第5類機構照顧系統人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